同『心』協『力』親子成長營」圓滿落幕!


王媽媽是一位很能幹的職業婦女,精明幹練的做事態度,讓她在照顧家庭成員份外嚴格,本身的工作就很忙碌了,回到家中還要照顧三個孩子,不知不覺中,她對孩子的管教,就像軍隊一般,永遠都是一個口令一個動作,孩子只有乖乖聽從的份...

升上國中的女兒進入叛逆期,對於媽媽這樣的管教方式,越來越排斥,這一二年來,變得不愛跟林媽媽講話,更不用說聊青春期女孩的心事,排斥的狀況越來越嚴重,甚至不讓王媽媽身體接觸到她...

王媽媽說,她越來越不了解女兒,母女之間的關係越來越冷漠,一道由女兒築起冷冷的牆,就檔在他們中間...

正好看到親子成長營的課程,她覺得很實用,因為她真的很想知道到底要怎麼跟正值叛逆期的女兒和平相處;來三重上課後,林媽媽很認真的在家裡練習禪坐,一方面讓身體做徹底的休息,一方面讓一顆緊蹦的心能夠放鬆,四次下來的課程,王媽媽說,很奇妙的,她感覺自己的心沒有那麼強硬了,在管教孩子時,相同的一件事,原本都是用嚴厲的口氣說「不行!」,「不淮!」,現在很自然的變得比較溫和,也不易動怒。

口氣與態度的改變,孩子明顯的感受到了,短短一個月內,原本拒絕靠近她的女兒,忽然變得願意接受她了,現在的她們,可以擁抱在一起,她可以看到女兒對她的笑容,從女兒的眼中,她仍然看到「愛」在她們的身邊環繞著。

王媽媽說,這次課程最大的收獲,就是她的心在不知不覺中變得更柔軟,並且願意改變自己的行為,她不再只想著自己要怎麼管教,而是會考慮到孩子的想法。

大家有發現嗎,科技日新月益,孩子的保母,漸漸的從阿桑變成3C商品,越來越疏離的家庭關係,是需要受一點良性的刺激。這個活動挺好,什麼時候台中禪修會館也可以來辦一場。

 

資料來源:台中禪修會館FB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