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標題,是我今天看奇摩新聞,有關「媽媽嘴」八里雙屍案的最新消息。每回看這種新聞,都會瞄一下網友留言,今天看到幾位網友的留言內容,看了真的是有感而發呀~

 

(一)

交保嫌疑人 呂炳宏 曾於電視媒體前說:"....法律可以還其清白,但社會並不一定可以還其公道.."

如果,最後證明這三位交保的嫌疑人是無辜是遭誣陷的...

試問,這期間 我們"眾多"的媒體人,以捕風抓影的方式隨意添油加醋的以"肯定句"式報導是否會覺得自己該被檢討呢? 社會期待毋忘毋縱,但是無實據的媒體輿論,害其無辜親人亦受影響...

這罪惡,媒體人你能感同身受嗎?

 

(二)

這個月以來媒體、網路發言等均對其三人人身猛烈攻擊與直接指證他們三人就是犯人...記者辦案,鄉民隨之起舞,檢調聽之任之...

 

(三)

好了,其他三人的名聲也都臭了,被檢方的偵查不公開方式天天出爆點,加上媒體自導自演幾十天,就算人是清白的也會有人不信了。

 

媒體在爆料一件新聞的時候,通常都是帶著「肯定句」的方式,字裡行間全擺明著,對,你就是犯法者!有時化身成員警,有時化身成檢察官,有時化身成法官,有時化身成編劇...不管日後當事人如何喊冤,或是真的冤,媒體的態度導向仍是,別裝清白了,你就是犯法者!無論你講什麼,都是狡辯,看我搓破你的假面!

這三人到底有沒有犯案,留給司法宣判,然而媒體大哥大姐呀,善良的鄉民都會相信你們所寫的東西呀!在法院判決前,你們成功的將嫌疑犯塑造成犯法者,讓嫏民跟著相信,跟著唾罵,把整個磁場搞得跟阿修羅道一樣,這對你們來說,到底有什麼好處呢?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