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寒露」是深秋的節令。這個時候也是東北季風期,涼爽的東北季風讓我們慢慢遠離夏天的酷熱。在還沒進入寒冷的冬天前,這一段日子可說是最舒適的天氣喔!

「寒露」是二十四節氣中最早出現「寒」字的節令,但這並不表示天氣像冬天一樣冷。有句話說「露水先白而後寒」,它的意思是:經過「白露」節氣後,氣候將從初秋白茫茫的露水涼意轉為深秋的令人感到幾分寒意,所以小朋友在早晚要多注意身體保暖,晚上睡覺要蓋好被子,以免著涼喔!

在這個節氣,你會發現平日停留在水邊的雁鳥已不見蹤影,天空會出現飛往過冬地而過境台灣天空的鳥群,例如:伯勞鳥、灰面鷲等,你可以在這個時候好好欣賞牠們。還有,利用東北季風增強時,你可以善用週休假日和家人一起去郊外或公園放風箏,體驗一下放風箏的樂趣,同時還可以增進家人間的情感喔!

有句俗諺是這麼說:「寒露百草枯」,它的意思明白點出在這個節氣裡,大地的花草都會枯萎、凋謝。此時,不畏寒冷的菊花將會盛開,為深秋時節營造出另一種大自然的美麗景象。

在這個節氣裡,有九九敬老活動和雙十國慶等節日。十月是個秋高氣爽的好時節,可利用這宜人氣候到郊外爬山、賞菊,接近大自然。國慶日當天晚上有美麗的煙火可以觀賞,五光十色的煙火為秋天的夜空更增添了絢爛的色彩。

 

文章來源:台中禪修會館臉書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