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單親媽媽有兩個孩子,小的大班,大的小五,離婚兩年後,交了比她年紀小又帥氣的男朋友,二人戀愛談得熱烈,男友常送大束大束的玫塊花給她,二人在一起拍照,看得到的,都是滿滿的幸福感。

若您身邊有這樣的例子,請理解,她享有的幸福並不是偶然的,也不是完全因為她保養得宜,刻意讓自己看來青春美麗。而是她並未因單親而給自己的人生設限。

別因單親大齡而給自己的人生設限

實際上很多女性都有這樣的思維定勢,孩子都兩個了,我對於不滿意的感情現狀還能怎樣?

如果她自我設限,認為離婚就一定很難再收穫愛情;大齡一定會在婚戀中被男人嫌棄;身為兩個孩子的母親已失去了選擇伴侶的可能和權力,她也不會相信自己離婚後還能遇到耀眼的愛情,她也沒有勇氣去選擇比自己小幾歲帥氣的男友,不管這段關係能否成為一段好的婚姻,但是至少她給自己造就甜蜜幸福的當下。

我們會過上什麼樣的生活,很多時候,其實是先跟自己溝通,你相信自己應該可以擁有怎樣的人生?

你是否曾經自我設限?不妨想想,自己會不會到了一定年紀,就在先入為主的給自己劃掉一些可能性,會不會每到一個年紀,就告訴自己,這件事情我不能做了,或者不適合再做了。如果是這樣,可能還沒有真的進入老年期,就已經心態老化了。

老,不是因為年紀,而是因為一種自我設限的思維。反過來,如果你可以超越年紀,一直保持不設限、有期待、願意改變的心態,那麼即使你到六七十歲,甚至接近生命的尾聲,你的生命依然不老。

自我設限的人,想到放棄現在去改變生活,就只能看到眼前的迷霧,於是覺得一切都很困難、遙不可及;沒有設限的人,更能勇敢地面對未知,他們看見了迷霧,但是他們相信穿越了迷霧就還能擁有全新的生活。

反正生命的結束不由人的意志轉移,為什麼不以年輕的心態一直活到結束的那一刻呢?這會不會是一種更好的生命的哲學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