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看了禪天下的這個貼文,動脈硬化真的是既沉默又快狠準的隱型殺手!動脈硬化會引發猝死,從病發到死亡不超過1小時,根本讓人反應不及...

用科學實驗來驗證,禪定是真的有所幫助!張博士說的很有道理,禪定不單是被動的修身養性,更可以主動的保養身體健康。

想知道自己的血管彈性狀況嗎?看過一位醫生在介紹動脈與心臟相關資訊,可以用以下方式來做簡單測試喔!

測試方法:

緊緊握拳,如果緊握的手鬆開後,3~5秒內手掌上白白的顏色馬上消失,說明心臟血管彈性很好,如果指尖也很快變紅、溫度恢復說明血壓也好。

如果5秒以上才能恢復的話,說明血管彈性可能不好,應該當心是不是有動脈硬化以及心臟泵血功能的問題,如果時間長、手指發涼還應懷疑血壓是否正常。

這是因為緊握拳會壓迫到手掌的血管,這樣的擠壓動作會阻斷血液系統流通,因此手掌會變成白色(缺血)。當鬆開後,變白的手掌和指尖能很快恢復顏色,說明心臟和血壓較正常。

握拳打開看手掌心

這種類型的朋友就要特別留意與照顧自己的血管囉: 脂代謝異常、高血壓、糖尿病、吸煙、大量飲酒、遺傳因素、肥胖、不良飲食習慣、缺乏運動...

快來練習禪定吧!修心養性又強身健體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「猝死」,是指事前無任何症狀跡象,從病發到死亡不超過1小時者;猝死的原因,多半與急性心肌梗塞有關,造成心肌梗塞的原因,主要還是來自於動脈硬化。

台灣十大死因中,除了癌症,當屬動脈硬化的威脅最大!那麼,禪定是否對動脈硬化有所幫助呢?本篇實驗結果給您答案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