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清早,車水馬龍的大馬路上,看到一起車禍。

一位小姐站在一個十字路口想叫計程車,一輛快速行駛在快車道的計程車看到,不顧後方正要準備靠右減速載客的計程車,硬是從快車道切到慢車道,這個動作很明顯是在搶客人。

後方的計程車只能趕緊煞車,倒楣到跟在第二台計程車後面的機車騎士。機車煞不住車,硬是撞了上去,騎士活生生被拖行了好幾公尺,最後機車卡在計程車的保險桿下面,騎士被壓在機車下面。

現場看熱鬧的人很多。

那位叫計程車的小姐,快速的離開現場,走到下一個路口繼續攔車;第一輛從快車道切進來的計程車沒有停下來關心,立即火速開離了現場;第二輛計程車司機走下來,跟騎士講的第一句話是:不是我喔,你有看到喔,是那台車喔。

騎士倒在路上,痛得說不出話來。第二輛的計程車司機把他扶到路邊坐著後,也拍拍屁股離開了現場。民眾繼續看著熱鬧,沒有人上前關心騎士的情況。

我把車停在路邊,走上去問他,要不要叫救護車?看到騎士的雙手和雙膝上全部都是血...趕緊拿出身上所有的面紙先幫他擦拭,他很逞強的說沒事,不需要叫救護車,坐在路邊休息一下就好了。

趕上班,確認他沒有什麼問題,我也得離開。去公司的路上,我不停的想著,為什麼現代人這麼缺乏同理心...

攔車小姐為了自己的方便,不管她所在的位置叫車是不是會造成用路人的困擾;第一輛計程車為了自己的利益,毫不在乎這種切換車道的行為是否會造成其他人的危險;第二輛計程車看到騎士撞成這樣,首先只關心自己有沒有肇事責任,三位讓騎士摔成這樣的當事人,似乎都沒有人去關心騎士的受傷狀況...

現場看熱鬧的人多,真正關心傷者的人少...人心墮落到自私自利,真是讓我開了眼界...

只要這些人能夠有多一點的同理心,騎士不會莫明其妙的受這麼嚴重的傷害...請大家多一點慈悲心好嗎,不只是為了別人,也是為了自己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