洪仲丘案,媒體以專題 + 熱門 + 世界級重大事件級報導了一個月後,現在媒體又了一個可以十足發揮的好議題:馬英九與王金平之政爭。

昨天的電子媒體,用「絕命追殺令」五字當成新聞標題,朱立倫說:「政爭與紛擾,對國家都是不幸」,再加上媒體用「本土劇八點檔」風格,搧風點火,怎麼聳動就怎麼報,更是不幸中的大不幸!

二人之間的矛盾與角力,透過媒體的加油添醋後,幾乎變成了「我一定要置你於死地」的態勢!讓主角對立驚悚化後,進而擴張到支持群眾對立,進而讓老百姓對政治更顯失望,甚至引起民眾的憂鬱與焦慮,這就是媒體要的嗎??

有人說這是「閱聽者綁架了媒體」,因為閱聽者就愛這一味,也有人認為社會素質反應媒體素質,雖不無道理,但都是藉口!媒體的本份在於資訊傳遞,是公正持平的社會公器,有著一定的責任與道德。新聞的報導也是在傳播現埸發生的事件,而不是去參與新聞事件,甚至變成新聞稿的編劇...如果媒體只是附和著閱聽者偏愛的方向來處理所聞,那麼媒體大哥大姐們,你們的專業到底在哪裡?

相關閱讀:話說媒體的角色扮演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