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心恭敬 見經如見佛
佛陀說法 句句為我說
經心相應 妙法在心中
─悟覺妙天禪師

悟覺妙天師父開示:佛說任何一部經典,都不是用來讀誦的,而是要真修實證,是要讓閱讀經典的行者能夠如法修行,成就佛菩薩。

既然佛經不是用來誦讀、驅魔的,就要以一顆清淨、莊嚴的恭敬心閱讀經文,並且讓自己的心與經文中的每一字、每一句相應,這樣就能得到不可思議的力量,而有微妙的開悟心得。我們依照佛經所傳達的開悟智慧精進修行,最後禪定證道;這是修行成就必經的過程。

很多人都因為佛經艱澀難懂,乾脆敬而遠之,或者死背硬背,對於經中涵義卻一知半解...

其實閱讀經典也不是那麼難,妙天師父有就開示讀經要領:是「一心恭敬、見經如見佛;佛陀說法、句句為我說;經心相應、妙法在心中」,就是要我們以內在的本心與經文相應。

釋迦牟尼佛開示,修行要「智境同輒」,意思是修行不僅要有智慧,還要有境界。但略為可惜的是,或許很多佛教徒都己熟讀經典,得到了經典裡的智慧,卻沒有如世尊開示的,同步達到經典所說的境界。

當我們明白了釋迦牟尼佛所傳達的修行智慧以後,還要透過真修實證的禪定設法達到智慧的境界,這才是真正的修行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