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妙天不就是宋七力嗎?」星期天陪一位師姐去接引她的鄰居,她的鄰居是這麼反應的。

「妙天禪師 = 宋七力」這個莫明其妙的說法,我之前未曾聽過,但回家上網查了一下,發現,還真的是有許多不明究理的網友,會把妙天師父當成宋七力...

悟覺妙天師父
這位是我們的上師:悟覺妙天禪師
圖片來源:禪教會BLOG

這位是宋七力
圖片來源:NOWNEWS

我想,或許網友們會有這麼大的誤會,是因為師父及宋七力在民國 85 年,因支持的總統候選人不是國民黨籍候選人,而在選後遭到秋後算帳,新聞連在一起報導,導致網友造成串連印象的關係吧。

那個年代,抬轎的民間宗教團體站錯了邊,下場就是得面臨毀滅性的災難。

由於宗教團體所能發揮的動員力量是可觀的,政治人物當然希望獲得宗教團體的支持,但如果爭取不到他們的支持,下一次大選怎麼辦呢?當然必須趁著掌握執政資源時盡快處理。

於是乎,同在民國 85 年,發生了:

1. 臺灣時報以「佛光山霸道多惡行」、「佛光山長袖善舞目無法紀」、「佛光山逃漏稅是公開的祕密」等極度聳動標題羞辱佛光山星雲大師

2. 電子媒體將參加中台禪寺營隊擔任輔導的大學生義工們,被妖魔化成了不顧家人、冷血絕情的出家人。

3. 太極門洪道子被控利用邪術騙人、「隔山打牛」,收取鉅額學費,詐欺斂財。

4. 宋七力遭到檢舉以「分身」顯像紀念館為詐欺斂財。

以上提到的宗教人物,在當時支持的對象都是陳履安先生或謝長廷先生...由此可知,政治太黑暗,唯有靠網友們明智的判斷及了解前因後果,才能更正視聽吧! 

相關文章:
妙天師父的官司始末_法難的時代背景(轉貼)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蘿麗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